挖坑挖坑挖坑

坑品非常特别极其差,管挖不管填,管杀不管埋。
脑洞大得合不上。
微博同ID @挖坑挖坑挖坑。
请给我评论请跟我聊天,扭动。

【震京】【周文暄X阿飞】Neolithic Revolution(8)

#8 过敏

 

*减糖小甜饼……?不知道在写什么,po主忘记吃脑残片了゚(゚´Д`゚)゚

 

 “给。”电梯里,周文暄递给阿飞一个袋子。“你不是爱吃草莓酱么,我买了新鲜的草莓回来。”

 阿飞立刻举胳膊喊了声“耶”,大概是从电视里学来的。他接过袋子,撑开一看,眼神就如周文暄所料的那般满是兴奋:“红红的,一定很好吃!”

 也不知道前天是谁说番茄红红的看起来好像有毒……周文暄腹诽道,琢磨着做什么菜才能让阿飞愿意吃番茄。“回家先把衣服换下来,我去洗衣服,你去洗草莓,但是不能吃多了,免得一会儿吃不下饭了。”

 “你做多少我吃多少嘛!”阿飞摸摸肚子:“我都玩儿饿了。”

 进了家门,阿飞脱掉衣服放进洗衣筐里,就哼着小曲拎起装草莓的袋子进了厨房。周文暄看着他的背影,哼着鼻子笑了笑,就端起洗衣筐向洗衣房去了。

 阿飞在外面倚倚靠靠还爬高的,所以周文暄先把阿飞的衣服拿起来前前后后地翻了一遍。果然裤子上有块污渍沾了砂子的污渍。他便取来强力除污剂和毛刷,准备把那块污渍刷得差不多了再扔进洗衣机。

 刷了几下子,就听见阿飞踢着拖鞋走了过来:“洗好啦,大夫你要不要吃?”嘴里嚼着东西的含糊不清的说话声。

 回头一看,阿飞果然鼓着腮帮子,嘴里的还没咽下去,就要从怀里的玻璃盆里再抓下一个了——然后举到周文暄嘴边:“没有果酱那么甜,但是真的很好吃。”

 周文暄张嘴咬住递上来的草莓,略有点大不太容易嚼,可阿飞接着就又递上来了一个,他只好向阿飞扬扬下巴,让阿飞自己先吃。

 “要我帮忙吗?”阿飞凑近了问道。

 “不用,刷几下就掉了……”周文暄刚张口,忽然喉咙奇痒难忍,咳嗽了几下,接着就觉得连气都提不上来。顿时眼冒金星,身子一歪,多亏使劲抓着洗衣机才不至于摔倒在地。

 阿飞见他不对劲,把玻璃盆放下就上来搀扶。而周文暄呼吸越来越急促,脸却憋得通红,他知道自己是哮喘犯了,为了防止被呛到,就先噗得一下子把还含在嘴里的半颗草莓吐了出来。阿飞瞬时脸色就白了,喊道:“我就说红色的东西不能吃啦!”

 “跟草莓没关系……”周文暄费力地挤出几个字来,无力地抓住准备抠喉咙“自救”的阿飞的胳膊,为了让他冷静下来还狠心掐了他一下:“扶我去卧室……”

 阿飞赶紧扶起他,俩人跌跌撞撞地来到卧室,周文暄指了指床头柜。腿上实在没有力气,几乎就是被阿飞拖着往前走。他眼睛充血,痒得不行,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流,也看不清楚东西,只能凭手上的感觉在柜子里摸来摸去。耳边能听见阿飞焦急地问他是在找什么,可他根本已经没力气说话了,只能把力气和注意力尽可能地集中在手上,除此之外整个人无力地瘫在阿飞怀里。

 糟糕……在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晕过去的时候,总算是摸到了吸入剂,忙不迭地罩住口鼻,深吸了好几口,忽然一股空气涌进了肺里,才觉得活了过来,终于连手上的力气也稳不住了,吸入剂啪地掉在了地上。

 “大夫!”阿飞看见周文暄手垂了下去,以为他一口气上不来就要过去了,赶紧抱着人使劲晃。周文暄更觉得天旋地转,只能再度拼命提起手摸索着抓住阿飞,用很微小的声音说道:“没事了没事了……扶我躺下……”

 “真的?”

 阿飞声音里带着哭腔,周文暄抬起眼皮想看看他,可是眼泪糊住眼睛什么都看不清,一阵慌乱里眼镜也掉到了鼻尖。只得安慰性地在阿飞的手背上摩挲了一下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里有点笑意:“真的没事了。”

 人就在床边,可周文暄完全没有站起来的力气,任由阿飞把他的上半身架起来放在床上,再弯腰去抬他的两条腿。盖好了被子,阿飞也是脱力般地瘫坐在床边。

 “吓死我了……”

 知觉恢复了一些,周文暄开始觉得自己指尖又黏又滑,才想起手上还沾着除污剂,赶紧叫阿飞去拿湿巾帮自己擦。阿飞托起他的手来,就惊叫:“你的腕子怎么了?”

 眼泪稍微干了一点,周文暄把自己的手腕凑到脸前,只见手腕内侧起了密密麻麻一片的小红疙瘩。他叹口气问道:“你是不是在外面抱过猫了?”

 阿飞点点头:“嗯,空地里有几只野猫,我一个人无聊就跟它们玩了一下……”

 周文暄苦笑一声:“我对猫毛严重过敏的,大概是你衣服上沾了猫毛,刚才被我不小心吸进去了……吸进去了就是这种症状。”一侧头,看见阿飞低垂着眼睛一副自责的表情。伸出手,又想起自己指尖上还有除污剂,只好曲起手指,用食指和中指的第二个关节夹住阿飞的鼻尖扭了扭:“被你害惨了。”

 这次犯病也不能怪阿飞,可现在哄他反而会让他更加自责。周文暄只好指挥着他:“先帮我把手擦干净,然后拿上次我给你抹的那种药过来,记得什么样子吧?帮我抹上,手腕就会好啦。”

 阿飞赶紧照办。周文暄手腕被轻轻揉着,微微有点痒但很是舒服,加上身体上还没恢复过来,就叮嘱阿飞自己热点速冻食品当晚饭,又喝了点水,就沉沉的睡过去了。

 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早上。醒过来发现阿飞也躺在身边,自己把枕头和被子都抱来了,一只手还抓着周文暄的手。

 什么呀十指相扣好奇怪……周文暄刚想把手抽出来,阿飞却砰地弹了起来,震得床垫连同床垫上的周文暄都晃了好几下。

 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他眼睛还有点睁不开,却一把抓住周文暄大叫了起来。

 “没事没事,”周文暄甩开他:“我睡醒了,就这样。”

 阿飞又伸手拽住他要把他按回床上去:“你再睡会儿啊,多睡病才能好。”

 周文暄用力撑住自己:“你先给我拿手机去,我要请半天假……请好了再继续睡。”

 阿飞立刻下床,但刚醒过来身体还有点僵,跑出去的样子实在有点狼狈。

  “你到我床上来干什么?”周文暄一边按着手机发短信,一边问道。

  “怕你晚上再喘不过气来啊。我还一只手抓着你呢,你一动我就能醒过来。”

  “不会啦,用了药就好了,只要你以后别再带着一身猫毛回家就不会有事了。”周文暄瞥了阿飞一眼:“你昨天晚上认真洗澡了么?别把毛带到我床上来。”

 “好好洗了!”阿飞高举双手,似乎要证明自己的清白:“我昨天差点没把皮都搓掉了!”

 周文暄放下手机,扯过被子来躺下:“我再睡一会儿,你要是昨天没睡好就也躺下,用不着抱着被子回自己房间,一折腾就不困了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