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挖坑挖坑

坑品非常特别极其差,管挖不管填,管杀不管埋。
脑洞大得合不上。
微博同ID @挖坑挖坑挖坑。
请给我评论请跟我聊天,扭动。

【震京】【周文暄X阿飞】Neolithic Revolution(4)

#4 误会




*似乎越写越短了(;´Д`)

*跟我聊天好不好(⊙ω⊙)






 阿飞盘腿坐在床上,一只手被周文暄握着擦药,扭着头四下看了会儿,问道:“还没请教兄台姓名呢。”




 “我姓周,”周文暄迟疑了下,要不要说出全名来。“是个大夫。”




 “大夫?”阿飞笑道:“那我可得看看你的药管不管用。”




 这也不是我生产的药啊。周文暄心里想着,但没开口,只听着阿飞继续问道:“看你长相,不像是中原人啊。”




 周文暄倒是已经习惯了被人说轮框太深脸庞太瘦削,他肤色又深,难怪阿飞会误会。便故意回问道:“那你说,我是哪里人?”




 阿飞的视线回到他的脸上,盯着他笑了:“大漠上来的吧。”他说这句的时候,脸上满是自信,似乎在表达“你骗不了我”。说完,又再看向别处,略小声低估一句,当然周文暄还是能清楚地听到的:“屋子里怪东西真多。”




周文暄笑了笑,说:“是吗?挺普通的呀。”

 “在你们大漠上可能是挺普通的,不过跟我们中原可是不一样——不过,你头发这么短,跟我见过的大漠上的人也不太一样。我见过的那些人啊,不是卷毛,就是一头的辫子。”阿飞一只手在脸上搓了搓:“你是不是从更远的大漠上来的?”



 周文暄的视线从阿飞的手腕上移到了他的脸上:“中原人的头发不都梳得紧紧的吗,你就这么松松地一挽,也跟一般的中原人不一样啊。”



 “我喜欢这样。梳紧了扯得头皮疼。”阿飞说:“话说你这宅子应该不小吧,外面是个什么样子?跟中原的宅子一样吗?这一带我也蛮熟的,还真不记得有这么特殊的宅子呢。”



 周文暄也不知该怎么回答,便问道:“怎么,对我好奇啊?”



 阿飞噗嗤地笑出声来:“你这说法还真奇怪……”不过他马上正色道:“是,我是挺好奇的。这一带,若是大漠上来了人,我是不可能不知道的。看你这宅子里东西这么多,大概来了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。”



 周文暄仍在揉搓着阿飞的手腕,也不抬头,但也笑道“怎么?还警惕外人啊?”



 “也不算是警惕吧……但说真的,大漠上的人,我见过的那些,统统没做过好事”阿飞说着,凑近了些,伸手拍拍周文暄的肩膀:“不过,你好像跟他们不一样。”



 周文暄只是抬起眼睛来,盯着阿飞,故意忍下了笑意,问道:“要是一样呢?”



 阿飞脸上便又出现了满是自信的笑容:“不一样,肯定不一样。我阿飞看人很准的,你乍看有点凶,心却蛮好的。”他又搓了搓脸,似乎他有点不好意思时就会如此地掩饰一下:“下次有了好酒,带来跟你一起喝。若有人找你麻烦,就报上我快剑阿飞的名字。”说着,就又笑起来:“你看着挺厉害的,真的一点功夫都不会?可别诓我。”



 究竟是个什么情况,周文暄大概是明白过来了。这个阿飞,要么是真的穿越时空,要么就是个妄想症。如果是穿越的话,还同时经历了空间上的位移,从大陆的某个地方来到了香港。不仅是身材匀称而健美,手上有分明的老茧,刚才那番折腾时一侧的裤脚卷了起来也没再捋回去,便能看见他脚踝相当纤细,跟腱也很长,难怪能跳得又高又远。这人八成是个侠客之类的,身体上的天赋不错,或许还很努力,总之功夫不错,在江湖上有些名气;见识不少,但性子还不够沉稳,毕竟年纪还轻。



 揉得也差不多了,抓痕差不多都消了,过敏的症状也不严重。于是周文暄松开了阿飞的手,终于抬起头来正脸对着他,看着他的眼睛笑了,盘算着该怎么开口。而阿飞一下子没猜出周文暄的意图来,干脆也摆出个差不多的表情来,挑着眉毛看着周文暄。两个人这样子互相看了片刻,最终是周文暄先挪开了眼神并笑出了声来。他摆摆手,说道:“我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医生罢了。你要好奇我这宅子,就干脆往外面悄悄,没准啊,全是熟悉的景色呢。”



 阿飞轻轻地嘶了一下子,抱着胳膊歪头做思考状,说道:“对,这一带,我是再熟悉不过了。”说着就站了起来。周文暄给他指了指窗户的方向,跟他说拉开帘子就行。阿飞就往窗边走去,还摸了摸自己的手腕,自言自语道:“还真的不痒了……”



 那窗帘是遮光级别很高的款式,所以阳光照进来的那一刻,他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睛。



 周文暄在阿飞的身后,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看见他一手掐腰,一手拉着了窗帘,这样保持了几秒,双手忽然重重地拍在了木质的窗台上。



 半响,阿飞的声音才传到了耳中,不再笑嘻嘻的,甚至判断不出他的心情来。



 “这,是哪里……”














*细脚踝的梗来自《男儿本色》,天养生脚踝被拷上手铐,还是拷在裤子外面。本痴汉手里的资源在1h53m49s处脚踝有露出来虽然还有层袜子……但总好过一直被裤子遮着(´∀`*)。舔了好多遍了哎嘿嘿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8)